close

有鑒於生完大寶之後頭髮狂掉的慘痛經驗

這次我可是要來做好萬全的護髮大作戰了

一般來說有些人在孕期中會因為體內雌激素(又稱動情素)增加而使得髮量增加

不過這只是短暫的現象

大部分在產後的4至6個月,會是落髮的高峰期

通常過了6個月後會恢復到正常期

不過孕期中也有些媽咪會因為荷爾蒙改變,抵抗力較弱,或是沒有做好頭皮清潔

反而造成異常的掉髮

為了不讓自己再次面臨孕期中及產後掉髮的危機

我從兩方面著手

外用的工具要夠好

我準備了如絲洗護髮全系列

除了平常天天用的柔絲洗護髮之外

再搭配一週二次深層清潔頭皮過度出油的洗髮精

最重要的一罐是一週一次來補充頭皮養分的健髮露

不只如此喔

除了外用的工具要夠好之外

內服的其實也很重要唷!

因為頭皮及頭髮的養分均由蛋白質攝取而來

富含鐵質及碘的食物都有益於頭皮毛髮健康生長

因此平常飲食中我會搭配充足營養補充品"如沛"及"Appeal飲品"

加強體內40多種必須營養素的攝取,及優質蛋白質的補充

媽咪孕期中食慾不佳的情況很常見

要強迫自己吃東西有時候更不舒服

可是腹中寶寶的營養卻是一刻都不能少給的唷

所以我參考了護理師好友(也是二寶媽)的意見

飲食中加入了如沛及優質蛋白質飲品

就能同時照顧好自己跟寶寶的健康啦

而且寶寶的髮量也會因此長得更茂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油 頭皮屑 懷孕掉髮
    全站熱搜

    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